因應武漢疫情延燒,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今(5日)建議暫停國民黨主席補選,以團結抗議為優先。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回應,目前黨主席的選舉很單純,跟疫情的防疫沒有任何影響,這部分除非國民黨中央有特別想法,這需要黨中央來回答。

張雅屏於臉書呼籲,全球性的疫情在前,不論是內部對抗疫情的準備工作,還是與其他國家交涉台商台胞返台事宜,都需要全國上下齊一,若此時國內最大在野黨的黨魁選舉都能停辦,綠營所推動的罷韓更沒有不能停的理由。張還稱,「若將高雄罷免與補選花費轉為抗疫物資,可換得將近3500萬個口罩。 」

江啟臣則表示,在防疫工作上,所有國民黨立委、民代、15個藍營縣市首長絕對都是做好自己崗位的工作,全力把防疫工作做好,給民眾一個最健康安全的環境,這是國民黨目前所有從政同志,責無旁貸的責任。

至於立法院國民黨團呼籲通過過防疫特別條例,編列5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的主張。江啟臣也支持稱, 行政命令跟特別條例,不見得百分百排斥或扞格;行政命令是行政部門本來就可以公布的相關規定,而特別條例站在法律層次,過去SARS就有類似狀況,當大規模疫情爆發,影響的不是當下的防疫工作而已,是包括未來很多社會、經濟重建的預算,這些可由法的位階來做規範。

另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力挺郝龍斌參選主席,而非支持江啟臣的狀況。江啟臣表示,胡志強一路以來都非常支持、照顧、給他相當多鼓勵與提醒,從他參加立委選舉、台中市長初選以來,胡志強對他的愛護,他心裡有非常多感受,所以胡志強支持的是願意為黨承擔的人,這也包括他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