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止至4日深夜24時,中國確診病例達2萬4324例,當局為防止疫情擴散,陸續在武漢興建了火神山、雷神山醫院,但收容病患床位仍有限,又再度於武漢3處地點設立共3400張床位的「方艙醫院」,供輕症患者使用。中國媒體4日曝光醫院內部畫面。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武漢市政府連夜開建3處「方艙醫院」,各位於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洪山體育館跟武漢客廳,床位數量分別有1000張、400張、2000張,5日正式啟用。

根據報導,方艙醫院所收容的病患為輕微症狀者,場地整理由湖北省體育局、武昌區政府、洪山體育中心、武昌區房管局、等單位的工作人員以及來自武漢三鎮的志願者們共同進行,此外,武漢市還將在光谷國際會展中心、武漢體育中心、武漢國際博覽中心等地再建方艙醫院。

「方艙醫院」內部樣貌也經由媒體與微博率先曝光,醫院內的病床排列整齊,一個單邊走道就有將近10張病位,但病床與病床之間完全沒有隔間或布簾,床頭醫療設備也僅用隔板分離,醫療設備也尚未進駐,便趕在5日啟用,畫面曝光後令PTT網友直呼,「這證明武漢狀況非常悽慘」、「練蠱練起來」、「沒有醫療設備,不是要救病人,是不要讓他們出去製造更多病人...」。

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   圖:楚天都市報微博

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   圖:楚天都市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