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20多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4日仍宣稱,疫情尚未構成「大流行」,本週將與旅遊及觀光業代表進行電話會議,期望能夠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甚至呼籲各國能「重新調整」從中國撤僑的政策。

武漢肺炎去年12月出現病例以來,目前中國確診病例衝破2萬例,超過400人喪命,各國紛紛以專機或包機等方式展開撤僑行動,並祭出停發簽證、停航、關閉邊界等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綜合外電報導,世衛組織(WHO)全球傳染病風險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4日在瑞士日內瓦表示,雖然湖北省疫情迅速擴散,但目前尚未處於「大流行」,而是處於傳染病的多重病灶階段,中國當局已採取嚴厲措施設法控制疫情,其他受影響的國家也採取行動,以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對於國際間紛紛停航中國一事,布里安表示,機上人員與乘客有相當近距離的接觸,讓他們害怕受到感染,WHO本週將與旅遊及觀光業代表進行電話會議,共同制定保護人員的具體建議,以期能夠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我不能保證,他們會恢復航班。」

她又說,世衛正與各國合作,希望各國有關從中國撤僑的政策能「重新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