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疫情報告竟出包!在WHO公布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中,驚見台灣確診病例有13例。對此,疾管署表示已向WHO提出更正。

根據WHO公布的最新疫情報告,「台北」被列在第3頁的「中國確診病例報告」中,且確診病例為13例;翻到下一頁的各國確診統計表,卻又註記台北確診病例10例,數據報告前後不一致。

事實上,台灣確診病例累計至今,有10例確診病例。昨日深夜首批滯留武漢的國人抵達台灣,247人當中有3人發燒,不過尚未確診為武漢肺炎,因此台灣確診病例依舊維持10例;身體不適的3名台人,均已送至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並嚴格進行14日一人一室隔離檢疫。

對此,指揮中心監測指揮官莊人祥表示,疾管署已向WHO要求更正。

WHO秘書長譚德塞近期言論受到世界質疑,他日前針對中國的防疫工作稱讚「公開透明」、「其他國家應感謝中國」;數日後坦承過去風險評估出錯,晚一步將武漢肺炎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另一方面,WHO排除台灣、拒絕台灣專家參與會議,除引發台灣人民不滿,國際社會也出現要求台灣加入WHO的呼聲。

在WHO公布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中,驚見台灣確診病例有13例。   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翻到下一頁的各國確診統計表,卻又註記台北確診病例10例,數據報告前後不一致。   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