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持續升溫,許多跨國科技公司相繼提出因應辦法。繼Google規定員工及其家庭成員若有赴中港澳旅遊者,須在家遠距離辦公14日後,LINE也宣布最新防疫措施。除了取消二月的所有大型會議及活動、盡量避免跨國出差外,還開放家有高中職以下學童的員工在家工作或申請防疫照顧假。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LINE已在內部發出公告,這段期間應盡量避免跨國出差,同時取消到二月底前的所有大型會議或活動,改透過線上視訊會議進行。

同時,LINE也宣布,家中有高中職(含)以下孩童的員工,在 2月11日至 25日期間,可申請在家上班或防疫照顧假,皆給予全薪。

Google日前也宣布,自身(或其家屬)有赴中港澳旅遊的員工應自主在家遠距離辦公14日,同時定時在台灣所有辦公空展開消毒作業,並提供員工口罩和手部清潔液,建議他們在疫情升溫的這段期間延後舉行活動,盡量以視訊或電話取代會面。在Google和LINE相繼公布因應疫情的辦公方式後,相信之後會有越來越多公司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