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推出不滿1個月的新瀏覽器,竟讓長年穩定的全球瀏覽器市占版圖出現變化?微軟今年1月16日推出新一代瀏覽器「Edge」,上線不到短短一個月,市佔率已經超越自家早期推出的瀏覽器「IE」,攻上第三名,更有迎頭趕上第二名「Firefox」的趨勢。專家認為,「Edge」能否超越「Firefox」,關鍵就看接下來11個月。

市場研究機構《NetMarketShare》最新的數據顯示,今年一月,全球瀏覽器排名第一的Google Chrome在桌電與筆電的市佔率仍有66.93%,但跟去年12月份的68.06%相比,已經微幅下滑1.13%;第二名的Mozilla Firefox在一月市占率為8.12%,也比去年12月的8.27%略為下滑。

微軟新推出的Edge,則以7.02%市占率衝上第三名,被自家後輩給擠下的Internet Explorer市佔率僅剩6.60%,只能屈居第四。

由於市占排名第二的Firefox和異軍突起的Edge雙方差距僅1.1%,因此市場預期,在接下來的11個月內,Edge很有機會進一步超越Firefox,搶下全球瀏覽器市佔率第二名的位置。不過,要挑戰擁有全球逾半市占率的Google Chrome,恐怕還有難度。

市場研究機構《NetMarketShare》最新的數據顯示,微軟新推出的瀏覽器「Edge」讓全球瀏覽器市占版圖出現變化。   圖:翻攝自《NetMarketShar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