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報導,由於電子遊戲、網路和電影業務陷入困境,日本電子和娛樂公司索尼(Sony)的第三季利潤下降至僅剩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雖然利潤較前一年下降,但銷售成果顯示,索尼的季利潤和銷售額均優於FactSet分析公司先前的預測,且索尼的電玩主力PlayStation 5電子遊戲機即將於今年中旬上市,索尼預測此產品上市有望大幅提升產品銷售額,因此索尼決定將其截至2020年3月的全年利潤預測上調至5900億日元(約合54億美元),高於先前的預測5400億日元(約合50億美元)。

總部位於東京的索尼目前主要生產PlayStation電子遊戲機、Bravi平板液晶電視以及蜘蛛人電影。該公司週二公佈,去年10月至12月的利潤為2295億日元(約合21億美元),低於前一年同期的4290億日元,季銷售額則較前一季增長3%,達到2.46萬億日元(約合226億美元)。

索尼PlayStation 4產品的銷售和利潤一直步履蹣跚,而PlayStation 5將於今年年中上市銷售,專家指出PlayStation 5的上市恐導致PlayStation 4的銷售更加跌落谷底。

另一方面,索尼表示用於各類型智慧型手機和數位相機的索尼圖像感測器持續需求旺盛,而其包括智慧型手機和電視在內的電子產品則銷售下降。

索尼指出,電影收入較去年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前一年發行的電影《猛毒》表現過於出色,導致該公司今年發行的電影成績相對較不亮眼。索尼在電視節目中所獲得的高銷售額,包括《王冠》系列影集的收入,也被其他過高的支出所抵消。然而,索尼的音樂業務卻得益於收購EMI音樂公司所帶來的發行銷售以及串流媒體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