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確診病例已經上看2萬438例,死亡人數共有425例,湖北省已近「封省」狀態,湖北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就是浙江省,杭州市、溫州市與鄭州市也陸續「封城」,引發大批民眾逃難,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享台幹的影片,上海火車站交通大亂,從疫區逃離的人去向不明,真的是公衛防疫的煉獄。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這段影像是來自寧波的台幹,拍攝的是2020年2月3日的上海火車站。他憂心表示,在中國從武漢、溫州、杭州等十多個城市封城後,交通大亂,而且各疫區逃離的人去向不明,上海火車站這種景象,真的是公衛防疫的災難、煉獄,武漢肺炎將難以阻擋隔離!

網友紛紛留言,「佩服這群人的膽量,就不怕其中有帶原者,那樣的空間空氣該有多污濁。」、「完了完了,肯定擴散全中國,有接壤的國家挫累等」「不用戰爭,光一 個流感就可以讓一個國家倒了」、「真要未雨綢繆的考量上海及北京的台胞!如果大返潮,如何應對!」。

也有網友呼籲身在台灣要知福惜福,「某些少、數台灣人身在台灣,不知惜福,看看中國不把人命當命」、「這些媚共之政客、藝人們,看了此慘況 ~ 感覺與思維如何呢?不覺身為臺灣人,是多麼的驕傲與幸福 ……!請與政府所施行之政策,一起共體時艱、度過難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