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中天電視董事長兼總經理潘祖蔭將在月底卸任,恐怕影響中天電視換照審查。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電視台更換董監事人事是公司內部治理範疇,不過接任人選須經NCC審查才能生效。

根據《中央社》報導,潘祖蔭在1月30日時請辭,並表示想花時間陪家人,尤其是年邁的母親,也讓自己短暫的休息一下。他認為,中天電視的新聞專業度已有所提升,這半年來的新聞,都沒被主管機關處分,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據了解,潘祖蔭2018年初由八大轉任中天,更帶領中天拿下新聞台收視率冠軍,打敗TVBS新聞台,廣告收益也有亮眼表現。

報導指出,中天電視曾因新聞報導內容等問題,遭NCC多次開罰,去年8月潘祖蔭及董事林柏川向NCC委員承諾整頓新聞部,NCC因此通過中天申請董監事變更案。

根據法令,NCC每6年換發一次電視執照,屆期前半年要送資料審查,中天電視上一次換照時間為2014年12月,將在今年底換照。潘祖蔭若在月底離職,令人關注是否會對換照審查造成影響。

NCC指出,電視台更換董監事人事屬於公司內部治理範疇,不過接任人選須經NCC審查,若時程延宕,可能會影響換照審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