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擔任韓國瑜競辦發言人的鄭照新今(4)日宣示就職高市新聞局長,外界認為他肩負挽救形象的救火任務。高雄市三川里長莊晉勳向鄭照新喊話「選委會主委竟然是由副市長陳雄文兼任」,若堅持要球員兼裁判來處理市長罷免,難免讓人有「卡罷」的聯想;他也呼籲鄭照新「不要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莊晉勳在臉書表示,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上任,他受訪時表示「希望傳遞正確有效的資訊給市民朋友,也要盡量瞭解市民的需求」。他認為,這聽起來比較像是正常的新聞局長該做的,「我個人在基層服務,要給鄭局長的第一步給予肯定」,期盼你不會像你前幾任局長一樣,在有和沒有之間。

莊晉勳接著說,自己急著向鄭局長報告一個輿情,那就是現在高雄許多參與罷韓市民朋友最焦慮的,就是由市長任命的人,如選委會主委竟然是由副市長陳雄文兼任,更不願退出高雄市選委會,「堅持要球員兼裁判來辦市長罷免,難免讓人有卡罷的聯想」。

他也請託鄭照新,請局長偕同民政局和高雄市選委會出面,說明罷韓二階連署書的填寫方式,以及認定的標準,不要讓市民朋友再焦慮下去、也不要再讓地球上的樹木哭泣。「更不要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像少林足球演的一樣,周星馳的對手嗆說:『所有單位都是我的人,你們怎麼跟我鬥』?」

莊晉勳說,鄭局長,國民黨內的年輕人出頭不易,「相信你比我清楚太多」,你過去的理念和你今天所說的,像是同性婚姻多元成家的支持,他都非常認同。「但同樣青年參政的我,雖然梯次比你低,但還是要提醒你上位後,也能保持當年青年從政的初衷,不要換了位子換了腦袋,期待你為你媽媽的故鄉高雄市多做點事。」

莊晉勳期盼鄭照新不會像前幾任局長一樣,在有和沒有之間。   圖:翻攝自莊晉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