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4日)表示,全世界做口罩的國家這麼多,進口就好,「進口口罩這麼簡單的事情!」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說,若進口就能解決,「還輪得到你來公佈這個『大發現」』嗎?」

周錫瑋批評,武漢肺炎發生至今,民進黨做的所有事情都荒腔走板,不但沒有專業,還浪費資源,以口罩來說,現在買口罩要排隊,政府強行徵收,人民不能賣也不能送,這是什麼道理?政府現在還要花兩億來蓋口罩廠,「你進口就好啦!全世界做口罩的國家這麼多,進口口罩很簡單的事情,進口就好啦!花什麼兩億?」

林俊憲則說,在全國團結起來防疫總動員的重要時刻,國民黨還是老樣子,只會說一些完全沒有助益的風涼話,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出現,目前口罩短缺已經是全球現象。

林俊憲指出,在歐洲等地,一盒口罩可以賣到數千台幣的天價,「這就是周錫瑋先生所說的進口口罩嗎?當短缺成為全球現象時,有哪個國家還願意出口呢?」可以預期在疫情消退之前,台灣的口罩需求完全只能靠自己。

林俊憲進一步說,幸好台灣平時就有口罩產能,政府也當機立斷禁止出口確保存貨、立即增購設備提升產能,只要過了這幾週的過渡期,口罩供應便不再那麼吃緊,「若周先生真的有辦法買到進口口罩,並且還不是一盒幾千元的天價,就請你不要藏私,趕快與中央防疫單位聯繫,相信全國民眾都會很感激!否則的話,還是少說幾句,避免凸顯自己對疫情完全在狀況外的無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