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首批撤僑包機昨夜抵台,機上247名旅客,除了5名送醫的乘客,其餘乘客分別送往林口烏來及中部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新北市侯友宜今(4)日受訪表示,中央的指揮調度,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不管從後送、就醫、收容、安置,中央要求的,新北市一定做到,甚至還會做得更多,「防疫只有過,沒有不及。」 

侯友宜表示,在過年前,中央還沒有啟動去了解口罩工廠的時候,新北市府沒有人休息,全部啟動,查察口罩。對於口罩囤貨的,新北市也是第一個查獲最多的,而且絕不手軟,「對中央所要求律定下來的規定,我都全力配合。」 

針對昨晚專車送到檢疫所隔離人員,有28人到烏來、145人到林口,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會遵照中央的指示來辦理,該做的,包括從後送、就醫、收容、安置,在現場的安全維護一定會做好,請大家放心。侯說,自己防疫作戰不是只有今天,從最基層已經作戰了很多年,不管是在實體的、另外一場戰爭,或是防疫的戰爭,我們打了那麼多年仗,知道只有全面的團結在一起,面對防疫的作戰,才能夠順利度過這個難關。他也希望中央在很多的律定上,一定要很清楚、公開、透明的告訴民眾,民眾才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