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第一批台商昨晚返台接受隔離檢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247名台商除5人進負壓隔離病房觀察,其餘人分別到林口檢疫所、烏來檢疫所和中部一處檢疫所。」但此舉引起烏來溫泉業者及居民不滿,痛批造成民眾不敢到烏來泡湯,其實檢疫所位在新店山區,行政區也屬新店,應正名為「新店檢疫所」,否則將發動抗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洩露要在陽明山上準備隔離區,引發批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時批評,防疫要「專業、安全、安心」,別為了突顯自己的情況而破壞規劃、造成恐慌。但疫情中心公布「247名台商除5人進負壓隔離病房觀察外,其餘人分別到林口檢疫所、烏來檢疫所和中部一處檢疫所,沒有到台北市。」引起烏來溫泉業者及居民反彈。

烏來溫泉業者指出,「烏來檢疫所」根本不在烏來,行政區屬於新店區,距烏來老街及溫泉業密集區更有好長一段距離,疫情防治中心錯誤命名,將誤導遊客誤解烏來成為疫情危險區,扼殺烏來觀光及泡湯商機。

居民也說,烏來歷經莫拉克颱風,好不容易重建後,正在恢復生機,目前正值櫻花盛開、天氣寒冷的賞櫻泡湯好時機,如今中央卻誤導外界,將導致遊客不敢到烏來,嚴重衝擊烏來居民及業者生計,呼籲中央立即「正名」,否則將發動赴疫情中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