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4)日開直播,談起武漢肺炎疫情所衍生的欠缺口罩現象,他大批民進黨所做的事荒腔走板,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日前宣布將由政府出資近兩億元建立口罩生產線一事,他認為「花兩億來蓋一個口罩廠?進口就好啦!全世界做口罩的國家這麼多,進口口罩這麼簡單的事情」。

周錫瑋一開始便表示,「民進黨所有的高官們,你們是在哈囉嗎?」,周接著說,從武漢肺炎發生到現在,民進黨所做的事荒腔走板,他原不想批評,認為讓政府好好做,做對的事,對台灣人民以及所有疾病防治應都有幫助,但他發現民進黨做的所有事情都荒腔走板,不但沒有專業,還浪費資源,造成人民不便,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一個正確的說法跟做法。

周錫瑋指出,以口罩為例,現在若要買口罩要排隊,他的辦公室有助理昨天去排隊買口罩,排到他的時候說口罩沒有了,另一個朋友到好市多買「才一塊兩毛錢」,一片口罩的價格遠比8元口罩還低,他批,政府強行徵收,人民不能賣也不能送,這是什麼道理?

接著,周錫瑋指出,「然後政府現在還要花兩億來蓋一個口罩廠,你進口就好啦!全世界做口罩的國家這麼多,進口口罩很簡單的事情,進口就好啦!花什麼兩億去該工廠呢?竟然還說口罩不能出口到大陸,像日本、德國、美國等許多國家,都開始對大陸有一些協助,你幫大陸阻擋武漢肺炎,就等於保護到我們自己。」

周錫瑋認為,人心不要那麼狠、不要那麼壞、不要幸災樂禍,傳染性的疾病在哪裡發生不一定,但發生之後,是會到處去傳染的,所以有些人就會得病,你說哪個地方能免得掉呢?所以全世界現在有幾種傳染性疾病很可怕,大家都要去防制,但防制是要大家一起來的。

周錫瑋批,民進黨已經贏得了選舉,獲得了更完全的執政,但不要贏得選舉後被沖昏頭,現在還不斷攻擊韓國瑜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