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卻因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4日)呼籲,他會跟著黨團共識,要求中國讓台灣加入WHO,防疫不該與政治牽扯,這是全球的問題,一定要放下政治,讓台灣加入防疫。

國民黨團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得住嗎?」記者會,由黨團總召林為洲、立委陳玉珍、葉毓蘭、吳斯懷等人共同召開,而該記者會也是吳斯懷首次參與的黨團記者會,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中國嚴正面對防疫問題,他會跟著黨團共識,要求中國讓台灣加入WHO,防疫不該與政治牽扯,這是全球問題。

吳斯懷指出,不論中國是否隱匿疫情,但他相信時間一到,很多事情會浮出檯面,這無法用政治力遮掩、是科學問題,「全世界專家都在關注,我相信即使想隱匿,也隱匿不了!不如開誠布公和全世界公告,尤其WHO,一定要放下政治,讓台灣加入防疫」。

媒體詢問,該場是吳斯懷首戰記者會?吳斯懷說,個人問題,他想不需要在這回答、沒那麼嚴重,不分區立委配合黨團運作,黨團今天針對疫情召開記者會,他站在軍人立場,以國軍專業考量,提醒國防部注意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