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昨晚搭機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自爆位於陽明山的隔離地點,引來各界批評。民進黨新科立委范雲公布柯文哲「大嘴」洩漏病人隱私因而侵害病人權益一覽表,痛批「超過三十年的醫生是這種水準」。

范雲在臉書列舉5項柯文哲因洩漏病患隱私,造成病患權益受損的事實。其中包括意外爆料林志玲懷孕一事、洩漏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禮拜被我們(台大醫院)救了一命」的病情、以「腦袋秀逗」稱2014年一度命危的前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

此外,柯文哲於2017年9月在談話節目上稱「扁(前總統陳水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後遭台北市衛生局開罰;柯也曾於2013年,在未告知病患的情況下就把病患的照片當成演講題材,嚴重侵犯隱私,遭時任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批評「至少也要對病患的臉部做馬賽克吧!太誇張了!」。

對於上述5項事實,范雲痛批,公開透明不是違反醫療倫理的藉口,並向民眾詢問 :「台灣民眾黨有沒有人可以制止主席的大嘴?!」

范雲痛批柯文哲,公開透明不是違反醫療倫理的藉口。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