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搭載247名滯留中國武漢的台商包機昨(3日)晚間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脫口爆料台商返台隔離地點惹議後,今日罕見未公開受訪,並交由負責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召集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面受訪,被質疑派黃來滅火。黃珊珊今天強調,防疫相關工作由她負責,柯市長不是對每個疫情細節都清楚,所以由她統一回答會比較精準。

黃珊珊上午於北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今不受訪,被質疑因爆料台北的隔離地點後引發爭議才神隱,並派黃珊珊滅火。黃珊珊說明,防疫相關工作是由她跟衛生局組成的應變小組負責,柯市長交代所有相關程序都會報告,但受訪並不是每個疫情細節柯市長都能掌握清楚,所以由她來統一回答會比較精準。

而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質疑,柯文哲發言一向經過精心算計,爆料預定的隔離場所,可能根本不是說漏嘴,而是刻意洩漏訊息,讓防疫的隔離場所無法成功設在台北市。黃珊珊回應,這個說法真的是言重了,沒有這樣的意圖或作為,她強調,把台商接回來,希望他們安心隔離檢疫後,回到家正常生活,他們並不是像瘟疫一樣。

而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商分送至北中南各隔離檢疫點集中檢疫,包括林口、烏來、中部檢疫所等,但並未有台北,媒體追問,柯文哲的爆料是否成功讓隔離未安排在台北市?黃珊珊說,這只是第一波而已,選定的地點會由中央調配為主,如果在台北市,也會配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