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7天限買2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4日)表示,徵用跟配給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她也提到,目前貨源不足,她認為中央應該在量能上已盡全力,呼籲大家共體時艱,並肯定中央政府的防疫工作這次做得快又好,以台灣跟中國這麼密切的交往,能控制到僅10例,已是不可能的任務。

黃珊珊上午於北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口罩7天限買2片政策,她說,中央徵用口罩,但在沒辦法取得其他貨源情況下,若又讓大家變成各憑本事,恐造成更大恐慌。她肯定徵用、配給合一是較為正確的做法,相信中央有足夠量的話,不會說7天只限2片,一定在量能上做了最大努力。

黃珊珊也提醒,目前防疫不是每個人都得戴口罩,像北市是第一線工作人員,或密閉空間近距離接觸才希望自我防護,她呼籲大家不用恐慌。當然口罩夠不夠用,要看每個人的狀況,但她也呼籲,中央應該盡了全力,大家共體時艱,並相信政府的防疫。

至於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顯示,泰國曼谷和香港是武漢肺炎擴散風險最高的城市,而台北居第三。黃珊珊認為,先前有研究報導也預測台灣疫情會第二嚴重,但政府的防疫工作真的做得快又好,以我們跟中國這麼密切的交往,能夠控制到目前只有10例,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黃珊珊也說,疫情還是可能進來,只是看我們做多少防備,依照對岸跟我們的比例,台灣應該是做到滴水不漏,非常感動,除了中央防疫外,台灣民眾的警覺性也做了很大幫助,這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