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口罩荒」,行政院昨(3)日晚間宣布,2月6日起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並採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竟引發「0是奇數還是偶數」的討論。對此,衛生福利部在臉書不斷強調「0是偶數」,讓不少網友笑噴。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掀起口罩搶購潮,不過仍有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因此,行政院昨日拍板定案將實行「口罩實名制」,衛福部也透過臉書說明施行辦法。

其中,為分散購買人潮,政府規定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這也引發網友討論「0是奇數還是偶數?」

衛福部小編見狀後,隨即在一小時內更新圖表,強調「0是偶數」,此外,擔心還是有民眾不知道,小編更在留言區「刷一排0是偶數」,讓網友笑翻,留言「小編壓力很大吼」、「辛苦了,趕快下班!」、「小編被問到key笑了」、「感謝提醒XD」、「考驗大家的數學能力 」、「不好意思我笑了,狂洗版0是偶數(快下班啦)」、「感受到你們的崩潰了」。

衛福部小編在臉書留言區「刷一排0是偶數」。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