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不但率先撤僑,在國務院對中國旅遊發出「請勿前往」的第4級旅行警告後,再一口氣關閉在中國的大使館與5個領事館,直至7日為止,還聲稱是「根據中國政府的指導」,此舉也形同暫停所有中國人赴美簽證的申請。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日前公告,自本月3日起至7日止,對公眾關閉,同時關閉的還有駐武漢、成都、廣州、上海與瀋陽等5個領事館,這段期間只提供美國公民緊急服務。

公告指出,關閉使館的決定乃「根據中國政府的指導」,而下方則是美國國務院發出對中國的旅遊警告,表示最初在中國武漢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經世界衛生組織(WHO)確定,迅速蔓延的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呼籲美國公民「請勿前往中國旅行」。

中國網民獲知消息後玻璃心碎滿地,有人痛罵「驅逐一心搗蛋的邪惡美帝」、「快走吧,走慢了打你啊」、「你們如願以償,沒有援助,沒有經貿往來,經濟脫鉤」、「(疫情)絕對是美國幹的,美國趕緊滾」、「走好不送」!但也有人相當無奈,在微博留言「我想當亡國奴,求美帝成全」。

獲知美國暫時關閉使館,中國網民狂罵。   圖:翻攝自中國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