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只是想對自己好一點嘛~英國一名好心人日前在一條溝渠內發現野生貓頭鷹普倫普,並送交到貓頭鷹保護區Suffolk Owl Sanctuary希望專家能予以協助。當時所有人都以為普倫普是因為受傷或是羽毛濕了所以無法飛行,然而一追查之下才發現牠單純就是太胖!


普倫普獲救時體重約245公克,比一般同種的雌性貓頭鷹多了約1/3的體重。(圖/Suffolk Owl Sanctuary)

一般來說野生的貓頭鷹是不會有吃太胖這樣的問題,牠們必須保持敏捷的身手,才能順利捕捉到獵物。保護區的專家也特地沿線追查,排除掉牠是人為飼養或餵食的可能性,追查牠的食物來源也不是像小雞等畜牧動物,推測應是去年12月冬天較為溫暖潮濕,讓牠有大量的鼠類可以補食。


普倫普的腿部和腹部儲存了大量脂肪,讓牠無法順利飛行。(圖/Suffolk Owl Sanctuary)

就像過年的時候我們會堆一堆零食什麼的,無止盡地大吃特吃一樣,普倫普看到這附近物產豐饒,自己被滿滿的食物包圍,就不小心一直吃一直吃啦!

其實聰明的貓頭鷹會過度捕食獵物,因為擔心可能會面對嚴峻的寒冬,往往會在食物豐富的情況下盡可能捕捉,以免未來面臨斷糧的危機。訓鷹師Samkin也表示:「普倫普在這方面做得很好,但是牠對自己有點太好了啦!」

在專家的監測下,普倫普在幾周內順利減少20到30公克的體重,日前也順利回到野外了!Samkin說:「希望牠這次有學到一點經驗,不要再讓自己吃太胖了~」最後來看看普倫普順利野放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