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昨(2日)宣布武漢火神山醫院完工,該國官媒《人民日報》3日隨即在臉書公布多內部照片,2人1室,有獨立衛浴,也有送餐的小窗口,但據中國網友在推特爆料,病房的門只能從外面打開,裡面並沒有把手,是打不開的,痛批「這不是醫院,這是集中營」、「毀屍滅跡用」、「有去無回」。

中國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引發的肺炎,截至2日晚間為止,中國確診病例1萬7205例,累計死亡病例361例。中國當局在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指示下,8天完成建立火神山醫院,有1000張病床,目前解放軍已有1400名醫護人員進駐,3日起將開始接收治療武漢肺炎病患。

根據新華社稍早前的報導,火神山醫院內設有重症監護病區、重症病區、普通病區,並有感染控制、檢驗、特診、放射診斷等輔助科室,主要救治罹患武漢肺炎病人,除了1400名醫護人員外,還有從各軍事單位調來的15名防疫專家。

不過該醫院火速完工,推特上有網友「故友同盟AOW」爆料,病房裡面並沒有把手,只能從外面才打得開,而房門上有送飯的小窗口,稱「味道很大,明天就要住人進來」,直批「這不是醫院,這是集中營」。

中國網友對該醫院似乎心存疑慮,有網友留言表示,讓感染的領導黨員身先士卒先住進去,「領導先住,如果能活著出來再讓百姓住」。還有細心網友發現,房間牆上沒有氧氣插口、心肺監測插口等,質疑氧氣是要一罐一罐的從送飯窗口遞進去嗎?大呼「這個“醫院”太奇葩了」!還有人痛罵這間醫院本來就是毀屍滅跡用的,然後喪事當喜事辦,「全世界人都know共匪的really醜陋嘴臉」;還有人說「電影裡關押實驗用的囚犯不就這種嗎」、「豎著進去,骨灰出來,看誰還敢問國家要免費醫療」。

有網友在推特「翻譯」火神山醫院的內部設施,直指「這不是醫院,這是集中營」。   圖:翻攝自故友同盟AOW推特

疑似中國網友留言指剛蓋好的武漢火神山醫院,簡直像關實驗用的囚犯場所。   圖:翻攝自故友同盟AOW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