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航組織(ICAO封鎖挺台人士推特帳號風波延燒,美國國務院也不爽,美國在台協會(AIT)2日轉po國務院發表的聲明,痛批ICAO的做法「令人髮指」(Outrageous),聲明強調,美國對國際民航組織壓制言論自由,封鎖支持台灣的推特帳號的舉動,深表關切。近4000台灣網友分享訊息,並大讚美國是「真正的朋友」。

AIT轉貼的美國國務院聲明指出,考慮到全球正在努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危機,ICAO此刻封鎖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用戶,令人憤慨、無法接受,不配聯合國組織的稱號。

「美國之音」報導,發表聲明的是美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她指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包括ICAO,表示言論自由永遠比會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更重要;她呼籲ICAO停止在推特封鎖討論台灣的做法,並公開申明。
彭博社報導,ICAO的回應是,他們並沒有封鎖詢問任何地方、任何事情的人,還要求「不要助長這種錯誤訊息的傳播」,但諷刺的是,底下留言馬上就有網友貼出推特遭到封鎖的截圖,重重打臉。

國際民航組織稱沒有封鎖挺台推特,卻被網友秒打臉。   圖:翻攝自ICAO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