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滯留武漢的數百名台商近日可望包機返台,中央也因應在北中南安排隔離檢疫場所,但擔憂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或汙名化,並不公開地點。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受訪時卻爆料台北的安置地點,恐遭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柯文哲今晚強調「我會檢討」,並指「是要被抓去關了是不是?」

柯文哲今受訪時,說溜嘴提到台北市安置地點,並指台商從疫區回來,一定要這個方法,採取「一人一間」的方式隔離安置。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強調,任何人只要在未經過指揮中心的同意下發布相關訊息,將會按照情節處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也說,對於柯疑似透露武漢台商隔離地點一事,將看實際的透露情形,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柯文哲晚間出席「樂活夜櫻祭」時,被問到亂爆料一事,衛福部不排除開罰,柯文哲回應「喔,那就不要講啊」;被追問是否恐造成民眾恐慌,柯僅嘆口氣,未回應。為何突然爆料?柯文哲僅回「嗯,好問題」。

柯文哲致詞、參觀完後,準備離去時再度被追問是否為此道歉?柯文哲表示,「我會檢討」,面對衛福部指不排除開罰?柯文哲則反問,「是要被抓去關了是不是?」隨後,柯再度重申,自己有在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