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2週開學,而對於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教育部表示,政府將配送50萬兒童口罩作為緊急支援的備用物資。

寒假原為1月21日至2月10日,暑假原為7月1日至8月29日,依指揮中心決議,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2週,改2月25日開學,休業式延至7月14日,原定配合小年夜彈性放假、2月15日調整上課的安排也取消,暑假縮短為7月15日至8月29日。

為了讓幼兒園中臨時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幼童或有臨時緊急需求時能調度,教育部表示,政府將以無償方式配送兒童口罩,作為緊急支援的「防疫備用物資」,今天起物流公司將配送至教育部各指定服務據點,並由各縣市教育局(處)通知幼兒園於2月3日前往領取。

教育部指出,配送的兒童口罩是提供幼兒園因應緊急調度所需,依各園實際招收人數,每50至60人配送1盒為原則,第一階段配送給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全國配送約50萬片,第二階段配送給公立幼兒園,配送口罩為緊急支援用,僅提供臨時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症狀的幼兒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