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傳出可望包機回台,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台商能否回台還是未知數,但防疫單位會做好全程隔離,所有可能接觸者都會穿上全套防護裝備,確診個案則不予登機。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至今共10名確診、829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91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目前10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至於雙陰性個案(兩次採檢陰性),明天會做專家會診、再次採檢,做最完善的處置,另新增1人第一次採檢陰性,目前累計通報1007名個案,含10名確診、829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91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另外,陳時中指出,目前中國疫情持續升高,湖北疫情尤其嚴峻,另像是浙江、廣東、湖南疫情也逐漸升溫,指揮中心研判未來中國大陸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會馬上降溫。

截至1日為止,浙江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61例,其中溫州占265例,是湖北省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城市,溫州官方今天宣布採半封城管制措施,對此,陳時中表示,中國疫情資訊雖公布不透明,但國內專家仍以相關感染數字、確診個案、社區感染比例等加以評斷未來會根據疫情進展評估是否加嚴管制措施。

 

防範武漢肺炎,機場公司依旅客入境動線,強化各項設施設備消毒及清潔。   圖:桃園機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