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在新型肺炎病患的糞便和肛門拭子檢體裡,發現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顯示糞便極可能有活病毒存在,對此,衛福部陳時中今(2)日表示,糞便傳染並沒有得到證實。

根據《中新網》報導,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和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研究發現,在新型肺炎病患的糞便和肛門拭子檢體裡,也發現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另外,據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微博消息,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肝病研究所1日透露,研究發現在某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糞便裡,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顯示糞便極可能有活病毒存在。

對此,陳時中表示,糞便傳染並沒有得到證實,也提醒民眾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檢疫與防治措施。

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