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農曆初九「天公生」,嘉義縣長翁章梁2月1日凌晨子時和2日清晨前往溪口天臺殿及朴子天公壇拜天公;嘉義市長黃敏惠則於1日晚間到嘉邑福安舘參加除瘟降祥儀式,2日拜天公,縣市長同時祈求天佑台灣,讓武漢肺炎疫情早日平息,黎民百姓消災解厄 。

翁章梁感謝玉皇大帝一年來保佑大地子民平安幸福,值此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翁章梁祈求天公率眾神庇佑生活在這塊土地的民眾平安度過危機。 

翁章梁1日子時和2日清晨分別由溪口天臺殿和朴子天公壇主委邱耀瑞、林博文陪同,率多位鄉鎮市長、縣議員、各界人士和鄉親民眾虔誠上香祈福,並發放開運紅包。 

嘉義市嘉邑福安舘於1日舉行除瘟降祥儀式,福安舘指出,這一次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讓民眾人心惶惶,因此舉辦除瘟降祥儀式,以護佑蒼生,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主祭官,與福安舘主任委員蔡昆谷、榮譽主委陳信允及陳永峯等人共同上香祈求武漢肺炎疫情早日解除危機。 

嘉義市唯一主祀玉皇上帝的嘉邑玉皇宮,從昨晚就湧入大批信眾參拜祈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參與的民眾多半戴著口罩。黃敏惠強調,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祈求上天保佑台灣和嘉義市民平安健康、安和樂利。 

黃市長呼籲,中央不要按照各個縣市政府的人口數來分發口罩,因為嘉義市的醫療發達,雲嘉南許多民眾會因此進來嘉義市看病,希望中央給第一線醫療人員提供更合理及周全的防護措施。

嘉義市長黃敏惠焚香祈求武漢肺炎疫情早日平息。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