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10多國家,南韓截至2日,已增至15例確診病例,南韓卻傳出有YouTuber為觀察及向公眾宣傳「武漢肺炎的嚴重性」,在南韓街頭上演醫護人員追逐病患的鬧劇,影片一出後,被大批網民批評此舉是引起社會恐慌。

南韓YouTuber「Similar Boys」於上月29日上傳了一段影片,在影片中可見,有2名身穿防護服、戴著口罩,看似是醫護人員的男子,在南韓東大邱火車站外不停追著一位疑似是不願被隔離的黑衣男,並且不斷高喊「停下」,嚇得周邊民眾感到不知所措,並馬上打電話報警。

另外,南韓警方接報後,隨即將4人逮捕,原來這支影片只是「Similar Boys」策劃的行動劇,他們表示想觀察民眾對武漢肺炎患者的反應,拍攝結束後還向路人派發口罩,希望民眾能小心防範武漢肺炎。而由於目前並無相關法規對他們的行為作出懲處,因此警方只向4人給予口頭警告,便讓他們離開。

影片一出後,遭受大批網民批評,認為「Similar Boys」單純只為搶點閱率,而消費武漢肺炎及造成社恐慌。影片目前已經下架,Similar Boys也上傳親筆信向觀眾道歉,但網民仍不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