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迅速,重心移往中國的藝人劉樂妍先前說不怕武漢肺炎,但卻傳出最近要返台,劉樂妍說,這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劉樂妍表示,她在大陸因為買不到口罩而減少出門,她1日強調,她並非怕武漢肺炎,而是因為若沒戴上口罩,哪裡都無法去。

劉樂妍昨在微博發文表示,在她所處的河北省三河市「還真的沒有武漢肺炎」,而她不敢出門的原因是,若沒口罩都不得進入商家。她說,她去超市的時候,看到一個大媽因為沒有戴口罩,被5、6位工作人員包圍,整個商圈追著她抓捕。

她說,到處都要量體溫和戴口罩,連她家附近的小醫院都嚴格執行,因此她才會一直說缺口罩,她強調,「我不是怕武漢肺炎,我是怕進商場被抓捕」。

劉樂妍指出,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坐飛機,要回台灣、還要去廈門,但沒有戴口罩的人無法搭飛機、坐高鐵,這樣她要怎麼去辦事?她說,目前河北省三河市一例都沒有,況且她壯得不得了,明天還要去捐血、捐骨髓呢,「不好意思,讓你們失望了。」

劉樂妍1日強調,她並非怕武漢肺炎,而是因為若沒戴上口罩,哪裡都無法去。   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