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立委昨(1)日正式報到,並舉行正副院長選舉,民進黨挾著過半優勢,並獲得第三勢力民眾黨、時代力量支持,游錫堃、蔡其昌拿下正副院長,但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擁有38席,卻發生有人跑票、未投票的情況,國民黨推出的院長人選、立委賴士葆今天 (2日) 在臉書開砲,痛批黨團仍像一盤散沙。

國民黨推出的正副院長人選賴士葆與楊瓊瓔昨日皆各獲36票,但黨內有38席,反觀民進黨卻票票入匭。賴士葆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團有人跑票,有人缺席,成為被輿論揶諭的笑話。他直言自己心中五味雜陳,感慨又沈重,說不出重話來譴責自家人。

賴士葆表示,整個黨都已經被海嘯再度襲擊,黨團卻仍像一盤散沙,沒有貫徹黨團決議,還在自主自律過好日子,為何民進黨都可以票票入匱,國民黨卻不能。

賴士葆說,面對民進黨專制壓霸一黨獨大的局面,國民黨不能發揮關鍵的影響力,「我們對不起支持者,這樣鬆散的戰力如何肩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

賴士葆臉書開砲,指國民黨團仍像一盤散沙。   圖:翻攝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