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10多個國家,菲律賓共有2例確診病例。菲國衛生部今(2日)宣布,其中1名病患因病情急速惡化,不治身亡,成為菲國第1宗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以及中國大陸第一個在境外死亡的病例通報。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指出,該名44歲中國武漢男子於上月25日被送至聖拉薩羅醫院(San Lazaro Hospital),他是菲律賓首宗確診病例的伴侶。菲國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表示,病患情況原本穩定,並有好轉跡象,但病情突然快速惡化為嚴重肺炎,導致身亡。

菲國衛生部表示,他們正與中國大使館處理後續事宜,決定將把男子遺體火化,防止病毒擴散。

菲律賓於上月30日通報出現首宗確診病例,一名曾到武漢的38歲婦人於21日從武漢途經香港,最後抵達菲律賓,25日住院,經檢測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目前同樣在聖拉薩羅醫院接受隔離。

為避免受疫情波及,菲律賓早已實行一系列限制中國公民出入境的措施:24日分批遣返近500名來自武漢的旅客,並宣佈無限期停飛往返武漢航班,以及從27日起停止向中國公民發放落地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