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武漢肺炎疫情,WHO日前召開緊急會議,但台灣還是被拒於門外,致台灣無法參與防疫會議,WHO的行為被網友罵翻。目前就有民眾爭取讓台灣進入WHO,在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發起連署。

美國白宮聯署網站「WE the PEOPLE」,由一名名為「C.C」的民眾在上月30日發起連署,連署內容提到台灣有高品質的醫療技術和豐富的醫療經驗,且一直為醫療問題貢獻,但卻被中國反對和受到壓力,讓台灣一直被排除在WHO外,導致當時SARS爆發時,無法及時獲得WHO訊息。

內容中還表示,現在武漢肺炎正在擴散,台灣站在第一道防線,為了2300萬台灣人和全球的安全,台灣不應因為政治原因,而被排除在WHO之外。

這份請願連署書需要在2月29日前獲得10萬人連署,截至2日上午11時29分,已有10萬5163人響應,現在已過目標人數,美國政府依法,需在60天內,公開回應此請願內容。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