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武漢肺炎義大利政府31日對中國、港澳下達禁飛令,台灣也遭中斷直航。義大利外交部1日晚宣布,經協商後將重啟「義大利與中國」間的貨運班機,但未提到台灣的情況。

義大利外交部1日傍晚在官方推特發布消息,義大利外交部今天召集緊急會議後獲得具體成果,義大利民航局已重啟恢復義大利與中國間貨運班機的可能性。

義大利外交部在這則推文「標籤」(Tag)感謝促成的兩個合作單位,一是義大利人民保護署(Dipartimento della Protezione Civile),另一個是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

不過多位義大利網友轉發此則推文時語帶消遣。一位義大利網友直言,與其說是外交成果,不如說是經濟現實所迫,若義大利中斷與中國的貨運,病毒沒把義大利搞垮,義大利經濟也會先垮。

義國政府1月31日發布的飛航公告明確提到禁飛地區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台北。義大利外交部今天發布的貨機復航預告只提到中國,並未具體標出港澳地區,也未提到台義間的復航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