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中國確診已經破萬例,死亡人數突破200人。媒體人黃智賢今(1)日在微博表示,「我和我的朋友張安樂總裁,從美國寄1萬1000副N95口罩,直接送到武漢協和醫院,希望下周就可以送到協和醫院的一線醫護手上。」

黃智賢指出,現在各界捐贈武漢的醫療物資和金額,已經超過25億人民幣了,之前從大陸網站訂的1000副醫療手套,「我堅持直接送到醫院,堅持給第一線的醫護」。

她補充,從美國寄的1萬1000副N95口罩,會直接送往武漢協和醫院,絕大部份資金,都是他出的錢、出的力,只因為身處第一線治療戰場的協和醫院竟然沒有物資了,讓協和醫院的醫生不得已站出來請求各界捐助。「這,我無法忍了,我們的口罩,希望下周就可以送到協和醫院的一線醫護手上。」

黃智賢說,武漢現在是全球最重要的防疫戰場,全世界所有的恐慌,都由武漢開始,所以「武漢的希望就是全球的希望。」她也批評「怎麼可以任意讓口罩物資堆滿倉庫,卻讓一線醫護沒有物資?我無法忍受,可惜我不是醫師,不然,我一定趕赴武漢,盡一份力!」

黃智賢先前也透露,她在中國網站買了1000副手套,寄送到武漢兒童醫院。她指定給最基層、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使用,尤其是護士。她也提到,自己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台灣口罩禁止出口感到非常憤怒,這是因為「台灣口罩供應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