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今(1)日下午舉行副院長選舉,113位立委中,共有111位完成投票,2人未領票,在無廢票的情況下,由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獲得65票,順利連任當選這屆立法院副院長。 

副院長選舉於下午2時半進行,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主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擔任監票,113位立法委員共有111人完成領票、投票,投票作業於4時結束,4時6分起開始唱票,分別由民進黨蔡其昌獲65票、國民黨楊瓊櫻36票、民眾黨賴香伶5票、時代力量王婉諭3票、國民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鄭天財1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1票。

其中,蔡其昌的得票數超過出席委員半數,由柯建銘宣布蔡其昌順利當選副院長,頒發當選證書。

另針對副院長選舉開票,最後出現溫玉霞一票,溫玉霞於會後表示,絕對不是她投給自己!因為世界台商總會一年從頭到尾經常選舉,要投票也是印章蓋在額頭(上面),怎會蓋在腳下?!今天上午立法院長投票選舉也發生賴品妤一票,推論一定是要投賴士葆,結果蓋在下面變成賴品妤。同理而言,副院長投票要投給楊瓊瓔,結果蓋在下面又變成溫玉霞一票!溫玉霞強調,「究竟是誰投錯呢?絕對不是“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