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補選參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昨天針對兩岸關係提出論述,認為若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未來台灣也可以終止與對岸通郵、通商、通航。對此,民進黨新科立委高嘉瑜認為,國民黨現在的問題有點像「父子騎驢」,郝龍斌對兩岸關係突然180度的改變,會讓人覺得「今日之國民黨否定昨日之國民黨」,高嘉瑜諷郝的想法「好像跟國民黨大多數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高嘉瑜表示,郝龍斌的說法,讓人質疑跟他過去的主張或想法是否一致,國民黨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有點是父子騎驢,讓人不知道他們一貫以來對於兩岸關係的主張跟脈絡是什麼? 

高嘉瑜認為,國民黨內部必須先對兩岸路線說清楚,從敗選之後談了很多改革及檢討,「但最後似乎是雷聲大雨點小」;到底中國國民黨要不要把中國拿掉,或者九二共識是否要堅持等等,很多國民黨改革相關議題到現在也忽然沒有了。對於郝龍斌突然提出這種說法,「有點讓人覺得,郝龍斌的想法好像跟國民黨大多數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