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武漢肺個案持續增加,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天下午到板橋秀泰影城星聚點KTV等場所,關心娛樂業者防疫情形,呼籲業者落實環境清消與員工健康監測,並建議市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或密閉空間時,盡量戴上口罩,平時養成正確勤洗手、量體溫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如有呼吸道症狀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侯友宜和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下午都戴著口罩,到板橋秀泰影城與星聚點KTV等場所,關心娛樂業者的防疫情形,他建議業者注意環境清潔,座椅、樓梯扶手、電梯按鈕及大廳、走道等公共空間環境,至少每8小時消毒一次,並視來客數而增加次數。

侯也建議業者可在入口處放置酒精洗手液供民眾使用;第一線服務民眾的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如遇咳嗽民眾請其配戴一般外科口罩;他也請業者落實員工健康監測,早晚量測體溫。

侯友宜也建議市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或密閉空間時,盡量戴上口罩,平時養成正確勤洗手、量體溫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如有呼吸道症狀請戴上口罩盡速就醫,為了自己也為他人的健康著想,請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及密閉空間。

陳潤秋提醒,民眾平時應該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等習慣。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可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24小時通報專線 (02)22586923,並依指示戴上一般外科口罩儘速就醫,看醫生時務必主動告知發病前14日的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左)到星聚點KTV關心業者防疫情形。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