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競選2020總統大選失利,緊接而來的是持續進行的罷韓行動。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和公民割草行動代表李醫師等人,今 (1) 日前往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服務處,聲援面對韓粉「罷捷」行動的黃捷。尹立表示,統計3天繳件份數已超過8萬,希望在2月28日能達成30萬的目標。

罷韓第一階段日前連署通過,針對第二階段的連署進度,尹立指出,自大年初五至今的連署份數已突破8萬份,民眾可於光復高雄罷韓總部、台灣基進與公民割草等連署站一同響應,希望本周可以達到10萬份的目標。他也呼籲高雄市民在期限內進行連署,希望在2月28日達到30萬的目標。

針對連日來的連署盛況,黃捷表示,這展現出了「欲罷不能」的氣勢,希望罷韓二階能夠盡快達標。至於日前有民眾拋出「罷捷」行動,黃捷認為,罷韓具有正當理由,而且是反映過去一年市民的民意,希望罷捷團體提出具體理由,並用理性看待罷免,勿將此做為報復行為,製造社會仇恨與對立。

黃捷認為,罷免是公民意志的展現,自己雖然成為被罷免的對象,仍持平常心看待,若通過也會接受。此外,韓國瑜喊出要設立武漢肺炎患者收容所一事,她說,「要設立收容所,不符合高雄所需,且毫無根據,可說是貽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