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兩週後就是大學開學日(2/17),許多大學將面臨陸生返校隔離問題。為因應疫情防治,中山大學首先宣布將開學日延期一週至2月24日,後續成大、逢甲、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等學校也陸續宣布延後開學。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各校不敢輕忽,教育部預計下週一 (3日) 下午邀請全台一百多所大學代表開會,討論陸生返台與延後開學等相關議題。

教育部今 (1) 天下午召開「大專院校防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諮詢會議」,邀請台大、台科大、成大、淡大等10所規模大或陸生多的學校校長諮詢,為下周一(3日)舉行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大專校院管理計畫研商會議」預做準備。

之前,政府宣布陸生2月9日前暫緩來台,之後是否開放,將根據疫情狀況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重新開放陸生入境後,學校須擬訂管理計畫送指揮中心審核通過後,方可開放。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認為,延後開學是一個選擇,但台科大若要延後開學,必須聯合台大、台師大等三所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大學一起延後,希望等教育部的會議過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