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防疫功夫叫阮第一名 !看到滿街滿路上皆口罩族,不用官方祭出罰則,人人戴上求自保。而口罩一片難求更是事實。

因為學生還在放寒假,家中對口罩的需求不大,夠用就好。本月11日開學日,身為家長的我們面對口罩恐慌大作戰,一個月有30天,眼看武漢肺炎一個月內未平息, 光是一個家庭的學童口罩用量,想一想,要多少 ?

我打算今天開始買三片,找五家便利商店購買,如運氣好一點,買到二家,要買到一個月份量的口罩,我得跑幾趟便利商店 ? 家中孩子數更多者,是否就在便利商店旁住下來了 ?

口罩問題的嚴重性要等孩子開學後才出現。

今天看到有大學延後開學時間,只能說這個大學的校長真的是苦民所苦啊。全國中小學生的數量才是大宗,主管國教的教育部,若有同理心,是否可以比照辦理 ?

有多少個家長可以像我這麽閒,整天死守在便利商店門口 ?

家長囤積口罩是必然,不為求售獲利,只為家中大小平安渡日。政府在宣導鼓勵全民戴口罩之際,有沒有同時宣傳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致死率 ? 2%的低致死率,引起全民高恐慌指數 ! 低致死率、高恐慌指數,造就特定行業高獲利。

這或許不是政府的本意,強調全民戴口罩,卻引發全民高恐慌。這麽低的致死率,跟這麽高的恐慌度不成比例,SARS 的致死率高達10% ,造成恐慌是必然。

政府帶頭造成恐慌 ,造就台股新春開盤創歷史新記錄,史上最大跌點,崩盤式的台股像在向世人宣告,武漢市就在台灣境內。

如今搶口罩蔚為風潮,老天爺得保佑家中閒人多,可以上便利商店搶購成功。我寧願政府扮演出面安撫人心的角色,說的是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而不是扮演管制口罩限購三片的角色。

現在上街不戴口罩會遭人白眼,何況上學後的孩子,遭受同儕白眼的壓力會有多大 ? 家長們絕不會讓此事發生,所以,半夜鬼鬼祟祟也要守著便利商店守著你。

與其讓家長鬼祟半夜不睡覺,主掌國教的教育部能不能體察民情,苦不能苦家長,買不到口罩是事實 ,正當全球都在防疫全面大作戰時,就順應民情,讓中小學延後開學吧。

口罩之亂原是政府的美意,現在供不應求,收回成命已來不及。開學在即,等口罩供需稍獲平衡,台灣疫情確定控制無輿再開學,為孩子請命,也為政府防疫無漏洞給予最大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