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暨宣誓就職日,民眾黨5位新科立委上午7點30分就在立院大門口集合,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大家決議要維持以前的精神,因此,決定第一天提早到立院準備;針對立院正副院長選舉,民眾黨表態支持游錫堃擔任院長,副院長則會推出民眾黨的候選人賴香伶競爭。 

立院新科立委上午8點起正式報到,除了民進黨籍宜蘭縣立委陳歐珀搶頭香,和媽媽及家人排在立院大門前第一位準備進場,民進黨籍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在7時半也現身立院門口集合。 

賴香伶表示,大家決議要維持以前的精神,由於是第一天,所以決定提早到立院準備;昨天黨團會議有討論立法院正副長選舉,對於游錫堃昨天到黨團公開呼籲小黨不多,但是,對議程進步法案排程及民眾黨所提出的國家治理等政策都有釋出善意,在未來意識方面也願意跟小黨合作,基於這樣的善意,賴說,民眾黨支持游錫堃擔任立院龍頭。 

院長人選一致性通過支持游錫堃,至於副院長人選,高虹安表示,民眾黨要回應選民,因此會推出自己的候選人,由賴香伶爭取立院副院長。 

被視為郭家軍的高虹安今天身穿紅色套裝、腳踩高跟鞋,由媽媽陪同報到,她表示,今天報到宣誓流程因為在黨團內部都聊過蠻多次,知道會做什麼事,對於流程她並不緊張,倒是穿高跟鞋比較緊張。媒體問到郭董是否有幫她打氣,高表示,郭董現在人在美國,在郭飛美前一天之後,兩人就沒再聊過天,郭是沒有特別隔海為她打氣,不過,他應該知道今天是立委就職日。 

民眾黨立委在進場受訪前,遭1名路人嗆聲「民眾黨滾蛋」,對於這樣的小插曲,高虹安說,民眾可能有不一樣想法,要先了解,而蔡壁如則表示,這樣的狀況在北市府每天都會面臨到,對於民意的表現,會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