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立委今(1)天報到,並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新科民進黨立委游錫堃上午獲得73票、當選第10屆立法院長,不過,另一名新科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竟然也得到1票。對此,讓賴品妤驚呼說,「我真的沒有投給自己!!!冤枉啊啊啊!」

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共113位立委出席,有效票112張、無效票1張。在民進黨團已有共識的情況下,游錫堃順利當選,因此,當議事人員唱票念到「賴品妤1票」時,現場一陣騷動。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是幽默看待,在議場中直呼,「誰被圈粉了!」倒是賴品妤顯得相當緊張,憂心外界會認為該票是自己投給自己,所幸游錫堃票數是先前預料票數,她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賴也認為,國民黨委員投錯的可能性很大,因為選票是同姓氏的候選人放在一起,可能有國民黨委員想投給賴士葆,卻不小心投給了她。

賴品妤隨後在臉書澄清,「誰立法院長投給我!我真的沒有投給自己!!!冤枉啊啊啊」,更打趣說,「今天不僅僅是我作為第10屆立法委員的就職日、我以第三高票落選立法院長的日子」。

賴品妤表示,立委推坑她進入立法院的始作俑者,能夠走進立法院,除了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所有北海岸的鄉親的厚愛,林昶佐更是從她參選以來大力相挺,一路的支持。

賴品妤說,感謝第12選區的鄉親給的機會,未來,在中央為台灣守護民主自由,在地方照顧每一位鄉親的需求,找得到人,敢為鄉親衝到每個天涯海角,「敢衝敢拼的賴品妤,現在終於衝進國會了」!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和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左)一起報到,師徒兩人頭髮照型一長一短,引起媒體關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