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今天(1日)報到,並宣誓就職,國會第四大黨、時代力量3席新科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一同到立法院報到,其中,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手中拿著4顆黃色氣球,象徵要守獲台灣下一代決心。

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領軍下,由黨團主任賴嘉倫、副主任白卿芬、邱顯智辦公室助理林佳瑋、王婉諭辦公室助理彭盛韶陪同共走紅毯,一行人走道議場前後,便高喊「公平正義,改變台灣」,宣示決心。

邱顯智說,作為一位人權律師,看過太多社會上的不公不義,過去幾十年來就一直替艱苦的人發聲,現在進到立法院將有更大的能量幫助那些受到財團剝削、國家體制不公平對待的艱苦人,會將時代力量「公平正義,改變台灣」的精神持續在國會中落實。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說,手中的黃色氣球不只代表她的四個孩子,更象徵著要守護台灣下一代的決心,她承載著許多人的愛與期待進到立法院,會在能力所及之處用盡全力推動社會安全網的補足、犯罪被害人的保護以及各項進步改革,讓台灣往更美好、良善的未來邁進。

陳椒華表示, 過去在從事環保運動期間,雖遭到座車輪胎被割破、被黑衣人持棍棒毆打,但都未曾退卻,未來四年在立法院,也會以同樣勇敢堅毅的態度,守護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王婉諭帶著4顆氣球進場。   圖:林昀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