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今(1)日報到並就職宣誓,上午10時舉行立法院長選舉,新科立委游錫堃毫無懸念的當選立法院長,有趣的是,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竟然也有一票,引起在場綠委一陣騷動。

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共113人出席,有效票112張、無效1張。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共獲得73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6票、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1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票,有趣的是,國民黨原本推派楊瓊瓔選副院長,在立法院長選舉中,楊也得了1票,至於新科立委賴品妤也有1票,讓綠委蔡易餘笑得直呼,「誰被圈粉了!」

游錫堃當選後受訪說,感謝立院同仁的肯定,至於賴品妤為何有一票?游直呼,不清楚是什麼狀況。

綠委陳亭妃笑說,已經請品妤去找「品妤粉」了,蔡易餘則說,賴品妤上任第一天,就拉了一個國民黨的,未來可能黨團加一個。

分析選舉結果,民進黨團共有62席次,若加上時力3席次、民眾黨5席、基進黨1席、友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趙正宇,游錫堃最後獲得73票,與結果吻合,因此推論楊瓊瓔、賴品妤、無效票等3張選票,極可能是國民黨立委或是黨籍立委傅崑萁所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