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新科立委今(1)天報到並宣示就職,「人氣王」基進黨的新科立委陳柏惟帶著媽媽一同現身,脖子上圍著他的招牌「脖圍」,高喊「選擇柏惟對抗韓流」。

「抗韓(韓國瑜)」立場相當鮮明的陳柏惟,今天帶脖圍、身穿黑色西裝,與媽媽一同亮相,一出場便吸引媒體目光。他笑說,現在的心情就像第一天當兵、第一天上學、第一天上班的早上。

媒體詢問,是否會繼續對抗寒流?陳回應「要啦!要啦!除惡務盡、春風吹又生」;是否有與「新同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打招呼?他笑說,對方比較有名,「我有認出他,他沒有」,並稱讚吳斯懷穿的西裝滿好看,「想問哪裡做」。

至於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團運作,陳柏惟僅說,目前沒有打算,會再評估,並稱他在立法院的決策會與台灣基進充分討論;他進一步說,他與基進同任都是第一次進入立院,很多支持者都在看,小黨立委可以做什麼事情,未來要不要加入黨團,再跟大家解釋。

 

 

 

陳柏惟與母親一同步入紅毯。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