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勞動局長賴香伶以民眾黨不分區第一進軍國會,新任勞動局長確定由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接任後,過往「反同」言論被翻出,還未上任就爭議不斷,但陳信瑜今(31日)仍正式上工,並率隊前往信義區百貨美食街勞檢。對於工會、性別團體串連抗議她不適任,陳信瑜表示「謝謝指教」,並強調市長柯文哲的共融社會概念,且時空背景不一樣,她的身份從民意代表到擔任政務官,會依法行事。

陳信瑜今日走馬上任,面對昨日18個工會組織及性別團體赴北市府抗議,質疑她過去的「反同」背景,今日則有包括台北市公務機關基層勞工產業工會、中華民國公務機關技工工友協進會等多個工會到場表達支持,為她打氣。

對於外界的質疑與批評,陳信瑜表示,她收到了、謝謝指教,她也提到,柯文哲強調台灣是共融社會,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多元聲音,且時空背景已經不同,從民意代表身分到擔任政務官,政務官就是依法行事,保障所有人在勞動權益上的平等,不管是男性、女性甚至多元性別,勞動局會保障所有人在職場工作上的平等,請大家放心。

陳信瑜也提及自己關注女性勞工權益問題,包括在同工不同酬、懷孕歧視等,她也誓言上任後要解決這些問題,目前會先統計數據,未來研擬相關辦法。

陳信瑜就任勞動局長,許多工會為她加油打氣。   圖:周煊惠 /攝

陳信瑜就任勞動局長,許多工會為她加油打氣。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