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鬥陣特攻》遊戲總監Jeff Kaplan於本周釋出的研發更新中宣布,遊戲將於3月展開的第21賽季導入「角色池系統」(積分對戰限定)後,OWL聯賽隨即也在官方部落格宣布跟進,但內容有些不同,自3月7日起的每周OWL賽事都將有一位坦克英雄、一位輔助英雄和兩位輸出英雄無法被使用。

角色池系統即將在三月展開的第21賽季的積分對戰正式上路。

至於BAN角的標準,OWL聯賽方指出,官方將從3月7日之前兩周比賽出場率達到一定標準的英雄中,從中隨機選取禁用的英雄,只有經常被選手選用的英雄才會出現在禁用名單當中。且不會連續兩周禁用同一位英雄。

再來是這項制度目前只適用在例行賽,包括季中賽、季後賽入圍賽、季後賽正賽和總決賽都不會採用角色池系統,在上述提及的賽事當中,選手依舊可以選擇所有英雄。

對於每周角色池禁用哪些英雄,各隊將在比賽前大約一周時間接獲通知。

OWL官方指出,希望透過循環角色池的機制,促進OWL聯賽出現更豐富多樣的隊伍策略,也讓更多英雄登上舞台。當選手和隊伍在他們最常用的某些英雄無法登場時,他們將適應新的遊戲環境,並試驗出更多的陣容組合與戰術思路。

最後,OWL官方也說,目前角色池系統仍有可能在賽季過程中進行改進,他們會認真聽取粉絲及選手的意見,從共同經驗中學習,仔細考慮每一次改進,並不斷測試新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