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疫情加劇,連帶影響各大電競職業聯賽的進行,擁有四支中國屬地城市隊伍的《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今(30)日針對即將開打的2020賽季做出調整,於官方推特發出公告表示二月及三月的中國系列賽全數取消,以保護選手、粉絲及賽事人員的身體健康。

「我們希望粉絲可以度過一個健康又開心的農曆新年,所以我們將會把中國系列賽保留並延後到本季其他時間舉行。」OWL聯賽方指出,有關於中國系列賽未來會在何時及何地開打,會再擇日宣布。

依照原定規劃,OWL聯賽2020賽季即將於美國時間2月8日開打,開幕周將會在達拉斯燃料及紐約九霄天擎等兩地主場開打,至於受影響的中國系列賽原定時程分別是:上海龍上海主場(2月15日&16日)、廣州衝鋒隊主場(2月22日&23日、3月14日&15日&21日&22日)、杭州閃電隊主場(2月29日、3月1日)。

從賽程表可以看出主場賽程最受衝擊的非廣州衝鋒隊莫屬,在宣布停辦的二三月主場系列賽中,它們就包括六日賽程,而影響最小的中國隊伍則是成都獵人,原定賽程他們得等到第25周賽事的7月25日才會舉行主場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