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藝人范瑋琪在私人臉書飆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臭流氓,引起一片撻伐,雖然她已刪文、道歉,仍止不住網友批評聲浪。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31日)證實,范范老公、藝人「黑人」陳建州透過他聯繫蘇貞昌辦公室,盼當面表達道歉之意,而蘇辦則回應,了解范范只是一時情緒、不會計較,不用當面道歉,現在還是以防疫為主。

為防疫疫情,蘇貞昌日前宣布停止口罩出口1個月,未料,范范卻在私人臉書罵蘇貞昌狗官,質疑其政策,臉書慘被網友灌爆,後續效應持續延燒,據了解,陳建州因護妻心切,透過相識的綠委何志偉表達和蘇貞昌親自道歉的想法,何隨後透過電話聯繫蘇辦轉述。

據指出,陳建州與蘇貞昌道歉有兩大理由,包含身為公眾人物的范范,不應該公開講出難聽的話,此外,武漢肺炎的訊息破碎,范范卻在沒有了解事情全貌下發言,這些都應該向蘇貞昌說明且道歉。

對此,蘇辦回應,范范的道歉他們已經接受,不用再當面道歉,知道她是一時情緒、不會計較,現在還是以防疫為首要任務;何志偉則呼籲,現在需要的是口罩、不是口業,彼此不該互相攻擊,全體國人齊心抗疫更重要。